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农经系教师党支部与华中农业大学888电子游戏登录入口农经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调研
  • 日期:2023-06-20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888电子游戏登录入口农经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经济贸易教师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实践调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6日,农经系教师党支部展进涛、胡浩、刘华等一行13人,前往华中农业大学888电子游戏登录入口开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实践活动。华中农业大学888电子游戏登录入口经理李谷成,副经理罗小锋,农经系主任熊涛、支部书记杨志海以及夏春萍、何可等10余名农经系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罗小锋主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发展以及支部共建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并共同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李谷成对集团农经系教师支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双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为农经学科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熊涛从办学历史、团队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农经系的基本情况。展进涛着重从农经专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介绍了888电子游戏登录入口农经系的有关情况。他立足于本科教学和团队建设发展情况,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的相关思路。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团队建设、支部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共同探讨了合作共建的契机和前景。李谷成在总结中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平台,两院农经系进一步加强了联系与合作,未来将共同为农经专业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翌日上午,双方共同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先后走进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开展沉浸式体验学习,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岁月。

本次活动加强了两院农经系教师的联系,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联学共建机制,推动教师党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三农”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农经系教师支部将以联学共建为平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实践调研相结合,陆续开展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